這一週來,從臨時休診,到「荒野金刀獨眼龍

 

 獨眼龍.jpg  

 ,再變成「流浪到淡水 

 流浪到淡水.jpg

 唉!真是人生不可多得,也不想多得的際遇~~~

 

因為縫線可能要到這週六才能拆,眼睛畏光造成頭痛的情形也可能還會持續好幾天,也許這周都還必須戴著太陽眼鏡看門診,請各位朋友見諒!

 

我老弟笑我說,還好你是靠把脈吃飯的,眼睛傷了還可以繼續看病,沒什麼差~~~如果你練的是「望診」這下可就慘了……蝦.gif (苦笑)→那我要不要趕快去幫我的左手的三個指頭保個險,以防萬一呢?

 

俗話都說:「眼睛是靈魂之窗」。但自己萬萬沒想到,眼睛受傷竟然影響這麼大,因為晚上門診盯著螢幕實在太累(星期三還看到10點多,真的是差一點就「目啾脫窗)

除了看門診的時間,只都待在家裏面靜養(是集氣嗎?),戴著墨鏡,關上窗簾,思考著人生的意義……。

 

這下可好,排好要做的實驗、該寫的作業、該回的email、想開車去這兒那兒,想上網看看那家餐廳好吃,訂個什麼來吃吃……全都做不了……真真正正的感受到時間的漫長,和人心的孤單脆弱。

 

想說,趁這個時候,來修行一下,在家打坐,反覆聽了好幾次KKBOX的宗教音樂,「須菩提,該如何降伏其心?」、「藥師灌頂真言」……大概是慧根不足,聽來聽去,只覺得有點比較好睡。

 

人生虛幻,經文太難。經文說自己是假的,而又要人們相信經文就能得到力量,難道這就是,人生的真相?相信虛幻的人生?

 

看聖嚴法師的書說,禪坐有個秘訣,就是數呼吸,從一數到十,再回到一。當時心裏想,可笑,這麼簡單都做不到?不就傻瓜一個?真正輪到自己來數,原來自己就是那個傻瓜,居然數到了23才發現已經過了頭,不覺莞爾……人啊人!居然心中有這麼多的妄念紛飛啊?

 

胡言亂語一番,暫時放鬆一下 ^^

我想沒大礙的,謝謝大家的關心,非常溫暖。謝謝。太陽眼鏡.gif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ctor01j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