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我的發病與治療 - 自律神經失調

 
我是一家小型公司的負責人 , 自從 2008 年底 (我 58歲) 金融風暴席捲而來 , 我背負著公司內部數個員工家庭的生計 , 造成我極大的壓力 , 我不忍跟我共同奮鬥幾十年的員工因此失業 , 我們達成減薪與共同努力的共識 , 但是壓力還是非沉重 , 我的健康開始出現異狀 , 起先外表的改變了 , 最明顯的是 : 頭髮與眉毛開始變白 , 眉毛開始無止境的變長 , 看起來有些像電影中的 『太極張三豐』, 頭髮也大量的掉落 , 形成 『中島型的頭髮稀疏』狀況 , 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了何事 ?


我天天幾乎超時工作 , 這種無止境的壓力 , 我發現好像身體有些吃不消 , 為了紓解 , 我每天晚上(飯後) 走路 2 – 4 公里 , 每個星期六 , 只要天氣可以 , 就到陽明山 , 從青山小鎮 走到涓絲瀑布 再到擎天崗 , 約 兩公里多 的緩坡 , 讓全身大量流汗 , 為了不傷害膝蓋關節 , 只往上走, 再搭公車下來 , 一直到 2010 九月間 , 一個重感冒後的一個星期中 , 身體開始發生很多症狀 , 恍如就要掛了 , 這是一個恐怖的經驗 ,

 

症狀如下 :

• 血壓經常突高 , 幾乎失控.
• 要吐的感覺強烈 , 進食勉強 , 進食間大量流汗. 消化不良 ,拉肚子 .
• 手心 , 腳底 , 一直出汗 , 非常難過
• 心神不寧 , 心悸嚴重 , 胸部壓迫感 , 負面思考 , 信心備受打擊 .
• 無法做任何工作 , 只有躺著才會比較舒服.
• 沒有信心單獨行動 , 必須有人陪 .
• 口乾舌燥嚴重 , 要常喝水與塗護唇膏 .
• 睡覺由於體力不佳 , 所以能入睡 , 但易醒與作夢 .


以往也有類似的情況 , 但沒有這次嚴重 , 而且不是全部的症狀都一起出現 , 所以每當有徵兆時 , 我就會利用 『放鬆 , 深呼吸 , 靜坐 …』, 用 『心靈』來影響 『身體』的模式來調整 , 一直都有些成效 , 但這次卻完全失效了 , 我足足撐了一個星期 , 越來越無法控制 , 我知道這次完蛋了 , 光靠 『心法』是無法挽回了 , 因為身題已經達到極限了 , 等於是崩盤了 , 我開始上網找資料 , 但方向呢 ? 是心臟 血壓 …. 的問題 , 還是 『精神的問題』, 終於找到了 『林醫師』的部落格 , 有關 『自律神經失調』 的相關文章 , 其中談到 『恐慌症』『憂鬱症』 , 症狀比對之下 , 我決定當天下午就去找林醫師 , 希望他協助我重整 『身體』 的支撐力 , 讓 『心』 能夠再度承受壓力


看到林醫師 , 我立刻告知可能是 『自律神經失調』 , 他用問卷調查的方式與儀器跟我評量 , 出來的結果是 『交感神經過度興奮』, 他說我情況較為複雜 , 肝火, 胃火, 腎火 都很旺 ,需要時間做長期調理 , 於是拿了一星期的中藥 (需要煮的傳統中藥與科學中藥每天早晚服用) ,神奇的結果來了 , 每天服藥都有一些進展 , 服完後 , 上面所有的症狀消失達 80% 以上 , 同時我開始作 『心靈』的修復 ,每天 『正面思考』 , 去除負面思考 , 信心逐漸回來了 , 宛如重生的感覺 , 真的很感謝林醫師 .


這次的經驗 , 之所以給大家分享 , 希望是在這個壓力無所不在的時代 , 『身心靈』是相互為用的 , 『壓力』 不可能消失 , 如果用 『心法』 無法支撐時 , 就表示已經超過 『身體』的承受能力 , 就發病了 , 吃藥就是要協助『身體』能夠再度有能力去承受 『壓力』, 希望病友們 , 不要絕望 , 讓醫師協助你吧 ! 但不要忘了 ! 您自己的 『心靈』, 也要努力的朝向 『正面思考』 , 如果自己努力無法達到 , 可以考慮借用宗教的力量 , 大家共勉之 !

 於 2010.09.17

 

 

(以上文章是由一位病患劉先生的經驗分享...希望能幫助更多被相同症狀所困擾的病患)

大家一起加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ctor01j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5) 人氣()